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斷背山》男主角希斯萊傑過世

希斯萊傑 《斷背山》劇照在《斷背山》中,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演的角色先過世,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為他的後事奔走。想不到在現實世界裡,英年早逝的卻是希斯萊傑。

《蝙蝠俠:黑暗武士》(The Dark Knight)(按:似乎應該翻成「黑暗『騎』士」)應該確定是這位備受期待的年輕男星的最後遺作,他在片中飾演小丑(Joker)。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 2008.01.23 09:21 am

「斷背山」男星希斯萊傑今天被人發現陳屍紐約曼哈坦公寓,得年二十八。曾與他合演「決戰時刻」的資深影星梅爾吉勃遜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說,原本對希斯萊傑演藝事業發展充滿高度期望,如此英年早逝可謂「悲慘的損失」。

在二零零一年上映的「決戰時刻」片中,梅爾吉勃遜曾與希斯萊傑飾演父子。對於希斯萊傑今天下午在公寓內被管家發現全身赤裸死在床上,梅爾吉勃遜是好萊塢影星當中第一位發表哀悼聲明的。

梅爾吉勃遜今天下午在聲明中指出,原本對於希斯萊傑的演藝事業發展充滿高度期望,想不到事業正值起飛就英年早逝,可說是「悲慘的損失」。

梅爾吉勃遜也對希斯萊傑的家屬表示哀悼與慰問之意。

華納電影公司今天下午也發表聲明說,華納公司對於希斯萊傑死亡的消息感到非常詫異與難過,娛樂圈喪失了「一位優異的演員以及難得的人才」。

希斯萊傑參加演出的華納新片「The Dark Knight」不久前才剛剛殺青。

與希斯萊傑同樣來自澳洲的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接受娛樂新聞節目「Extra」 專訪時也說,希斯萊傑的死訊是個悲劇,她也要對家屬表達高度慰問。

紐約警方今天下午對媒體表示,這位曾以「斷背山」入圍奧斯卡的男星,本來下午約好按摩師到家裡按摩,但他的管家下午三時二十六分左右到希斯萊傑房裏要通報按摩師到了,卻發現這位男星全身赤裸躺在床上,已經死亡。

雖然管家發現希斯萊傑床邊放有安眠藥,但這位男星究竟是否如某些八卦媒體指稱「自殺身亡」,目前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紐約警方表示,將於明天對希斯萊傑遺體進行解剖以確認死因。

希斯萊傑在拍攝李安執導的「斷背山」期間,與同片女星蜜雪兒威廉斯相戀,兩人的女兒在二零零五年十月出生,但這位銀幕情侶卻在去年九月宣布分手。